伯煊(备考中)

又双叒叕在准备考试,更新不定

听说隔壁审有小孩子?

“我了个去,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你居然有小孩了。”审神者听到隔壁省特意申请了探亲的时候惊得手上的筷子都掉了。

“你干嘛这么蠢的样子。”隔壁审嫌弃地看着她,又拿出一双筷子。

“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审神者顺手换上新的,然后就听见隔壁审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手上的筷子又啪地一声掉在了桌上。

“嗯,因为我离婚了,小孩子跟他爸。”

“……”

“别这么傻的表情,我只是离婚了,又不是得了绝症。”隔壁审捡起筷子重新递给她:“看开一点,结婚是为了开心,不结婚也是,离婚也是。”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话可说。”

审神者嗦了一口面。

随后止不住好奇心看着一幅风轻云淡的表情的隔壁审:“所以你们为什么离婚啊!”

隔壁审手一顿:“我没想到你第一句问的竟然是这!以前碰到的朋友都会跟我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能过就好好过,为了孩子别离。”

“啥?”审神者惊讶:“你问的是你的朋友吗?既然是你的朋友,为什么不担心你为什么要担心一个没见面不了解的小孩啊。”

“对我而言肯定是你比小孩重要啊。”审神者理直气壮地说。

隔壁审微微一笑,想起自己歇斯底里要着她回去抚养小孩的母亲,突然间感觉有点温暖。

好像自从成年之后,她就必须把所有的中心都围着自己的孩子转,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也没有自己的私人感情,哪怕不愿意也要去做自己不想去做的事情,即使是自己的母亲也不会再把自己当成小孩。

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你要成熟,你已经当妈妈了。

可是在当妈妈之前她首先是自己。

“啊,我以前养过一只猫。”隔壁审嗦了口粉,“后来怀孕的时候家里婆婆和妈说养猫对小孩子不好,把猫丢了。”

“啊?什么傻逼哦,不对,我是说什么事啊。养猫对小孩到底哪里不好了?”

“是啊,我也想知道养猫到底对小孩哪里不好?”

“别的不说,我家谁都蹭还没领养的时候那个驱虫洗澡啥都做到位,我没见过会小孩子有什么不好的。”

“我也是这么想的。”

“然后呢?你老公该不也这么想吧。”

“他是不是我不知道,可是当我需要他表态支持我的时候,他只会躲在他母亲身后不说话。”隔壁审吹了吹螺狮粉。

“然后呢?”

“然后我就生了一个熊孩子。不听我的话,把我的护肤品扔在地上说是不小心,故意哭说我打他。”隔壁审叹了口气:“我要教训他的时候所有人都拦着我,所以我干脆把孩子留给他们,反正有没有我都一样。”

审神者比了个赞:“厉害了我的姐妹!”

“反正钱到位,教育轮不上我,陪伴也不需要我,我也不指望他以后给我养老,就当孝敬老人了。”

“哈,没错,与其赚钱养个不孝子,还不如自己赚钱给自己养老,上最好的养老院。”审神者打气加油,随后突然一愣:“等等!刚刚筷子是不是没洗你就直接给我了。”

“没有啊,这是我刚刚拿出来的新筷子啊!”

“真的吗?”

“真的!”

备注:以前看到过两个真实事件,就是有一个女孩子养了一条狗,养了很多年。后来她怀孕的时候很艰难,后来好不容易怀上婆家人借口养狗对孩子不好,女孩子就把狗送回了娘家,结果婆家的人硬追过去把狗遗弃了,狗没找回来。这个女孩子去流产离婚了。

从个人角度来讲,我是支持女孩子的。第一养宠物并不会影响孩子;其次女孩子已经做出了让步,把狗送回了娘家;第三,现在她就没有话语权以后的时候呢?并不是小题大做。另外她拥有自己的生育权,生不生在她,道德绑架说,一条生命还不如一只狗这种话真的是够了,这不是一只狗的事。

第二个事情是真的有存在一生下来就是熊孩子的这种事情。母爱是因为母亲10月怀胎,所以更早的比父亲建立起联系和感情。我也见过有一个母亲自己放在网上的独白说,她的孩子一出生下来就跟她不亲,她亲自带这个孩子,但是这个孩子会把她的护肤品和桌子上面的东西故意摔在地上,然后在哭说,母亲打他(实际上没打)后来这个母亲离婚了,并且一个人工作,给抚养费。

啊,这两个女孩子的做法如何不需要你们评论,我写这个也不是探讨对错和立场。我只是想说,生育权在于女性,抚育权也是(再次强调不要生而不养,我国有遗弃罪。但是当到道德下限已经降低到必须要用法律来维持的时候,这其实是件很悲哀的事情,我希望在抚育之前做好自己,也希望在养小孩子后做好父母的角色。

评论(25)

热度(2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