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煊

不就是没人关注嘛,我不难过的

新来的审神者看不见(八)

关于新审神者看不见这件事情,本丸里的刀剑不是没有失望过的。

清光就不用说了,原本希望神者能够欣赏可爱的自己,结果别说是欣赏了连看都看不见。

这是也就算了,原本期待审神者至少能够美丽优雅的刀剑们相处久了才发现审神者穿衣打扮真的是一言难尽。

不是没有刀剑提出过要帮助审神者如意挑选衣服,或者是改变风格,但是这些都被她一口回绝。

为此如意一度被刀剑们认为不知风雅不懂变通。

“就像源氏物语里的明石姬一样。”

有刀剑曾经开玩笑着说。

听到之后的清光愤怒地邀请对方进行了三天的手合,虽然手合他也没少被揍,但是至少以后没人敢开如意的玩笑了。

虽然如此,但是他的内心也不是没有疑惑的。

为什么主人不愿意打扮自己或者装饰自己呢?他想,虽然是出生河川下游的孩子,但是他也知道打扮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受欢迎啊!

一直心怀疑虑的他终于有一次在和如意私下聊天时,忍不住提出了心中的疑惑。

“啊,这个啊?”如意微微一笑,突然想到了当初的同事们的话。

蝴蝶说过,无论是人和刀都是视觉动物,最容易被第一印象迷惑。

审神者也说过如果她的亲和力更高能够和刀剑打成一片会更加方便了解信息。

但是如意向来不大喜欢与人打交道,能够日常带着三分笑意与刀剑相处已经够了,让她迎合刀剑的审美她宁愿选择艰难一点的道路。

“没有必要,衣服自己穿得舒适就行了。”

虽然如意的衣品经常被人吐槽总是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穿着粉红深红或者是深绿的衣服,简直是土气到没边了。

但如意却觉得这些颜色鲜艳的衣服挺好看的。她的眼睛看不见,只能通过别人的描述知道这个世界。虽然不是完全没有视力,但是看什么都是模糊的一片。

尤其是同伴们描述过的花海,在她眼里就是一片色彩朦胧。虽然不能欣赏,但是她觉得这样的颜色很美。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虽然不能知道那一种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的海洋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当穿上这种颜色的衣服,就会感觉自己仿佛离这个色彩斑斓鲜艳的世界更近了一点。

仿佛只要自己也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就能看到这些颜色一样。

这样是没错啦,但是粉红配深绿这种起颜色搭配也太奇怪了一点。

审神者就没少吐槽。

可是对于如意来说她是看不清楚自己身上穿的颜色的。

要是搭配得好也就算了,关键是她穿衣服向来是随手一拿,衬衫配运动裤的搭配……

算了,这不是重点。

“啊,我又看不见。”如意理直气壮地对着初始刀说:“我穿的衣服是穿给自己看的呢,还是穿给别人看的呢,如果是穿给自己看,我压根就看不见,所以穿什么都有而言都无所谓。”

“可是主人是本丸之主,您的衣着代表着本丸的形象还有气势,这样每天随意也太不好了!”清光可爱地抱怨:“好歹打扮一下啊。”

别的不说,至少不要每天扎那么高的马尾,发际线真的会后移的。

“无所谓了,反正我又看不见。”如意轻轻松松毫无压力:“至于打扮给别人看这种事情毫无必要。我不需要别人喜欢我。”

“主人?”

这种发言对于想要打扮的更可爱引起主人的注意力的情况而言,让他非常迷惑不解。

“不管是别人喜欢我也好,还是不喜欢也好,对我的生活毫无影响,我并不因为别人的喜欢而影响自己的情绪。”

如果真的会因为这种事情影响情绪,如意早就活不下去了,毕竟在孤儿院里面虽然不至于被欺负但是因为视障的原因她也没少听到闲言碎语。

“没事啊,这种话清光听听就算了。我其实挺喜欢清光打扮的,不是打扮之后的清光可爱,而是打扮自己的清光可爱。”如意笑笑对着陪伴自己最久的刀剑说。

“主人,你……”清光脸一红,在如意的笑声中低头看了下自己的指甲,突然觉得审神者如意看不到打扮之后的自己也无所谓了。

审神者如意的衣品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呢。

备注:有机会我再回头补个彩蛋,就是关于如意的衣品的事情,后来她的打扮倒是挺不错的。基本上是黑白灰,但是这是因为她姐姐回不来了。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