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煊

不就是没人关注嘛,我不难过的

十二国记芳国麒麟明空传(一)

有一说一,这辈子谁没有做过穿越异世界成就一番事业的美梦。

从以前的穿越小说到穿越剧,谁没有过穿越清朝和二哥们谈一场恋爱的梦(虽然这个梦想在了解到清朝的阿哥们都是秃头的时候就已经梦碎了)。

但是!穿越啊!能够在另外一个世界生活多么有意思啊(后来了解了卫生巾的发明和厕纸的发明之后梦醒了)。

很久以前她也有过这个梦想!

但是,已经二十八岁高龄现在已经在逼婚的年龄虽然还喜欢穿越小说和动漫的薄荷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竟然真的有一天会碰到异世界来的使者,告诉她其实她是另一个世界穿越过来的人,现在要接她回去。

“啊,不去,我还得给我闺蜜买纪念品呢!”她说完转身就走,谁信啊!都什么年代了拐卖女性的方法居然就这么蠢吗?小学生才信。

“恐怕由不得你不信了。”

话音刚落,她突然间觉得眼前一黑:我了个去!没想到竟然会碰到绑架。现在的人贩子都这么大胆的吗?快点来救我啊警察小哥哥!

……

但是再次醒来的她已经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是一个不同于种花家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十二个国家,每个国家都由王与麒麟共同治理。麒麟出生于蓬山,由它选出每一国的国王。

如果王的所作所为违背了天道,则麒麟会得失道之症,王若不及时改正错误,麒麟便会病死,麒麟死后一年内王也会死去。

蓬山会在第二年结出该国新麒麟的果实,安阖日该国国民会升山,新麒麟会接受天启选出国家的新王。但若王去蓬山退位,那么仅有王本人会死去,麒麟会活下来以尽早选出国家新的王,以尽早结束因王不在位而导致天灾的发生。(以上这段解释来自百度,因为我实在不想打字了)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文化和服饰和种花家高度相似。语言文字也非常相似,但是却又截然不同的国家。

比如说,麒麟在中国算是一种吉祥物,但是在这里,她就是流失在异世界(原种花家)的麒麟。

啊,说到这不得不说起这个世界有趣的地方:女人不用再承担生育之苦,结婚后只需要和丈夫一起去庙里求子,庙里的里木就会结出果实,等果子呱呱坠地孩子就会从里面出来。

所以这是怀了个哪吒吗?她很想吐槽,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她自己也是这样的果实——据说她在果实里的时候被蚀(一种时空乱流)卷去了种花家的世界,所以才会流落在外多年……

槽多无口。

讲真,果实没成熟不是会枯掉吗?还有为什么明明没有到瓜熟蒂落的时候里面的小孩子还能顺利长大?再说了,她可以肯定自己绝对是从她妈肚子里出来的。因为她妈就是医生,当时就在医院……

据说回去待产还不如在医院上班。至少医院随时有医生护士看着。

……

总之,这个她一度怀疑这是不是在演戏,后来走了半天发现绝无可能——这么大一座山似的宫殿再有钱的剧组也禁不起耗啊!

“你们确定没有认错,我就是你们口中的麒麟。”她疑惑不解地问,“还有,我不叫薄荷,叫薄荷!”

有一说一她已经被这个小宫娥搞晕了。文化水平这么低还能进宫吗?她真的非常怀疑。

“你们真的找错人了!”薄荷无语地看着眼前名为月溪的男人,“我真的不是麒麟,麒麟是羊头狼蹄龙尾,身上还有龙麟,你看我哪一点像?”

月溪平静地看着面前的女人,这样的麒麟真的能带领芳国走向繁荣吗?但是他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因为芳国已经在天帝的震怒和漠视下已经死了太多的百姓了,不管是国家还是人民,都需要麒麟。

“麒麟身上有特殊的气,非常人可比,所以绝不存在找错人的情况。”

“首先,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其次,不管我是不是麒麟,你们违背我的意愿,这属于人口拐卖你知道吗?你们这是违法。”

“看来您还不明白您目前的处境。”月溪叹了口气。

随后薄荷就知道了关于麒麟如果三十岁找不到王就会死的事情。

现年已满二十八虚岁二十九的薄荷:……

你最好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我了个去,这是什么顶级催婚吗?不到三十岁不选择一个王就得去死?这和三十岁前不结婚就嫁不出去了有什么区别?我非得找个男人吗?

    不对!

薄荷冷静了一下,觉得还得抢救一下:“我不信你。”

“信不信由您,但是我想说,麒麟是真的,为了找回您,我们通过庆国景台甫、戴国泰台甫和涟国廉台甫才从蓬莱接回您,眼下三位台甫正在宫中作客,您可以去拜访。”

“我不去,想要我相信你不是我去求证,是你说服我。”薄荷冷静地回答,这套路她熟,被pua的时候渣男首先会让你信他,然后再上他的当。

眼下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可以知道的是这些人肯定有求于她,所以不敢对她做什么,不然她早就被绑起来了。

来这里的这几天,虽然伙食是差了点,但是确实没人动她动粗,她得小心陷阱。

评论(6)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