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煊

不就是没人关注嘛,我不难过的

假如日向雏田有个当审神者的母亲(七)

  日向雏田跟在母亲身边,身边是日向日足派来的家忍,日向甲一和日向春。

  这一年不到的时间,她跟着母亲走遍了火之国,最远甚至到了汤之国。旅行带来的不仅是见识,更多的是让她感受到了世界的另一面。

  虽然还是害羞腼腆,但是雏田现在的胆子也大了不少。

  她取下护目镜——在外面为了避免宗家身份被发现,她一直戴着这个,除了极少数独处时间。

  “奇怪,我之前已经传信我们回来的事情,为什么没有迎接的人?”靠近村子大门,日向甲一越不越诧异。

  “大概是有人绊住了吧。”谷雨早有所预料,“直接回大宅吧。”

  雏田迷茫的看着母亲,不解为什么她要说这样的话。

  谷雨微微一笑:“一会回家可以给父亲一个问候吗?父亲很想雏田呢!”

  虽然腼腆,但雏田还是答应了下来。

  “你们回来了?”正准备出门的日向日足惊异的看着自己好久不见的妻女。

  日向雏田如同之前和母亲的约定一样,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父亲大人!”

  一个笑容在日向日足的脸上绽开。

  日向言在长廊下看着这一切,不甘又无可奈何。她直接从鬓边勾下一缕头发,又将衣襟微微弄散,走了出来。

  “没想到您今天回来了,有失远迎,还请您原谅。”

  看到她的样子,日向春不快的责问道:“明明之前就传过信,为何今日无人迎接?”

  “实在抱歉,但近日处理宗家事务实在繁忙,所以造成了疏忽,请您见谅。”

  她名为道歉实则炫耀自己掌握了宗家事务的得意还没有消失,就在日向日足一句话中烟消云散。

  “既然谷雨回来,宗家也不用帮忙,那你就先回去吧,谷雨会打理好接下来的事情。”日向日足冷酷无情的开口。

  男人难道看不明白女人的斗争吗?他们又不是傻子,高段位的绿茶和局可能不明白,但是一般简单的手段怎么可能不懂?只是大多数男人享受这种雌竞和为他争风吃醋的样子而故作不知而已。

  之前日向日足看在胞弟的付出的份上而从来不曾指明,只是任由日向言染指宗家内务,一是因为没有谷雨宗家确实一些事务不好决断,二是也是因为日向日差不得回到分家族长的位置上而制造机会补偿一下弟弟和弟妹二人,借着日向言来宗家的这个机会让他们相会。

  但是,谷雨回来,宗妇的权利还是得归自家夫人,否则谷雨地位将会如何尴尬。

  日向雏田不解的看着默不作声的母亲和脸色涨红的婶婶,不解的拉了下父亲的衣摆。

  日向日足立刻将女儿抱了起来。为了维持父亲的威严还有雏田太过腼腆的原因所以他一直不曾对女儿这么亲近过,但如今雏田性格稍微胆大了一点,谁会舍得冷待自己如此可爱的女儿呢?

  谷雨看着败落的日向言,她只是站在那里,就获得了偏爱。

  日向言不满的咬唇行了一礼准备离开。

  ......

  日向日足被日向言堵在书房了。

  “你这是做什么?”日向日足一个回天的脚步就躲了过去。他不满的看着刚刚激动的想要扑上来的女人。

  纵使两人是堂兄妹关系,此举也太过了一点。

  更何况,谷雨刚刚回来,他不希望自己的妻子有什么误会。

  日向言神情激动而又恍惚。

  “难道您忘记我们的那些过去了吗?”她质问道:“明明我才是!我才是这么久以来陪伴着您的人!为何她一回来就要把我抛下?”

  “你在胡说些什么?”

  日向日足双手拢进袖子,漠然的看着扑了个空趴在地上开始痛哭的女人。

  “和你温存的人一直不是我。”

  虽然尴尬不解为何弟弟没有向她说明,但是日向日足也不想戴上嗯给兄弟戴上帽子,匆匆解释一句之后便急忙离去。

  独留日向言疑惑不解的待在原地。

  ......

  “近来可好?”谷雨倒了杯茶给对面的日向日差:“算了,看你样子就知道应该不算好。”

  日向日差沉默。

  “宁次那边日足和我说曾想带来宗家培养,可是这孩子拒绝了,你的信没有交给他吗?”

  “您放心,这孩子对宗家的忠诚不会改变。”他艰涩的开口:“当初您让我不要透露未死的事情的时候,是否就想到了如今的局面?”

  “嗯?”谷雨慵懒的抬眉:“啊不,我只是想留个后手。”

  毕竟如今他明面上是日足的替身,日足就有足够的机会去做一些不方便的事情。

  近来村子里对日向一族的评论越来越好了,哪怕是宗家族长也日常戴着护额,表明着自己是村子的一员。

  (嗯,这个理由很方便日差遮挡头上的印迹)

  日向日差眼神中透露着几丝疲惫,和自己的兄长最近的春风满面截然不同。

  “日差,你知道你和日足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吗?”谷雨问道。

  日向日差疑惑的抬眼看向她。

  “你太被自己所束缚了。”谷雨给一旁的雏田投喂了一块甜点。

  “所谓命运,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借口罢了。你可曾想过,如果真有命运这个事情的话,那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命运轨迹上面循环,不仅是你,还有日足。”谷雨温柔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宗家和分家各有各的使命,并不是用命运作为借口就可以推脱责任。”

  人生本来就是充满不确定的东西。哪里有什么命运可言?不过是祸福所相依而编织成的一生。如果遇到喜事不为所动淡然面对也就算了,遇到祸事就说,啊,这就是我的命运啊,甚至面对自己的职责时黯然面对从不积极想办法解决,如何能过得好这一生呢?

  不过是生活的压迫下的弱者,只能逆来顺受。

  谁能说宗家就一定比宗家好?在战场上宗家也要起到带领族人的责任和所下达的每个命令带来的后果的责任。

  还有外族人的觊觎。毕竟分家的咒印不仅是控制的手段,也是一种变相的保护。至少在同样面对云忍时,他们只会注意雏田而不会注意宁次。

  “我......”日向日差想要说些什么,可是又无从说起。

  “恕我失礼。”一直在默默守在一旁的短刀秋田藤四郎突然开口。

  作为审神者的护身刃,各方面数值都相当不错的他当时陪在审神者身边逃了出来,如今被审神者谷雨召集在身边陪伴保护。

  “我不是想比惨也不是想指责,对我而言,我的所有意义都是为了保护主人,执行主人的命令,直到身死或者陪伴主人死去以身殉主。”

  (没有审神者的灵力他们只是一堆无用的刀剑,没有办法显露人身,这也是一种变相的消亡)

  “与此相比,您会觉得(我和分家的命运)哪个更好呢?人身处自己所在的环境不跳出这个圈子是不会有所改变的。独自面对困境不想改变就会慢慢接受现实,然后觉得,我真可怜啊,已经无可奈何了,上天已经注定了结局,这就是命运。”秋田粉色的头发看上去像春樱,可是语句却冬天一样冰冷:“您是否也是一样呢?”

  “我并不是想指责,只是,如果一昧的觉得自己好可怜就只会越来越容易满足自怜,从而失去想自救的想法。可是,如果去看看,可怜的人多的去了。当然我不是想说您的痛苦和别人相比不值一提,痛苦本身也无法比较。只是,当有更惨的人还在拼搏的时候,您是否会觉得,也想稍微努力一下,自救呢?”

  日向日差哑口无言。一直以为他认为自己的命运,分家的命运,宁次的命运都已经固定死了,却从未想过还可以改变。

  “日差大人!”日向春冲了进来:“日向言自戕,你赶紧过去吧!”

  顾不上他现在顶着宗家族长日向日足的壳子跑到分家去看弟妹有多么下合理,日向日差赶紧过去。

  看着眼前人熟悉的眉眼,此时的日向言已经有了几分死气。她早已将宁次拜托给了族人。

  日向日足给她的话无异于一个巨大的打击。原以为丈夫因为宗家去世所以得来了日向日足的几分怜惜,没想到一直以来和她温柔体贴的人竟是她以为早已死去的丈夫。

  在做出自以为背叛死去的丈夫的事情之前她不是没有纠结的,但是沉迷于报复谷雨的意愿和快乐压倒了对丈夫的忠诚。

  凭什么我不可以?为什么她就可以?她到底有什么好值得你不惜违抗宗家?这么多年来,没有人敢挑衅宗家的规则为什么你为了他就可以?

  种种想法混合在一起最后做成了一碗黑暗,料理,终于她走出了那一步,勾搭了的名义上的日向日足实际上的日向日差。

  日向言告诉自己是为了地位以及自己担心的宁次作为前任分家族长之子会受到苛待,可是她瞒不了自己,她更多的是为了让谷雨看看昔日敢为了她违抗宗家的日向日足会有背叛她的一天。

  可是她没想到自己的丑态会被丈夫所知晓,甚至在她做出自己以为的勾搭时,实际面对的就是自己丈夫。

  那个时候他在想什么呢?

  “那个时候您在想什么呢?”日向言眼泪掉入发间:“是在看着我的丑态内心充满鄙夷吗?”

  她知道向来温柔的日向日差不会鄙夷她,毕竟

她得到的那些温柔和安慰都是真的,可是就是这样是真的才让她更加难以接受。

  她对日向日差没有日向日足和谷雨之间那样的深情。两人不过是联姻需要才走在一起,后来宁次出生也不过是在日久相处中才感受到了一丝温情。

  与其说是爱人不如说是家人,可是在她被日向日足,不,日向日差温柔以待之后,她才知道自己嫁了一个多么好的人,可是她对日向日足做的那些丑事已经被他所知道。

  她已经没有颜面再继续活下去了。

  日向宁次在失去父亲不到一年后,又再次失去了自己的家人。

  失去丈夫的日向言因郁郁寡欢思念丈夫而因病去世。至少他所知道的是这样。

  备注:这几个伏笔埋得太深了,不知道你们发现没。雏田没有对鸣人念念不忘、谷雨离开带雏田四处旅游并且做什么事情都不避着她、日向言嗯,勾搭了日足但实际她勾搭的是日差、但日差没揭露身份(他也不会想到正常扮演兄长的时候妻子会来这一出,但一来任务需要二来这事说出去两人尬死)、日足一直不知道日差没说自己没死只是当下替身的事(他这里是真的被瞒着了日向言想嗯他的事情)、日向日足在日差掩护期间做了些事情(伏笔)、日向言做这件事情主要是因为嫉妒谷雨,一方面是因为她得到了日足偏爱,另一方面是不满:凭什么我们都得遵守规矩但日足为了你打破了规矩?你也要守规矩和我们一样才行这种心理。日差对待妻子是真的好虽然不是爱她,但日差本身是个温柔的人。

  晚点写彩蛋。糖果及以上可解锁,嗯,我要写花火出生之前的故事。顺便久别重逢嘛,嘿嘿嘿嘿。好看的美女谁不爱?年轻的时候(日足和宁次的回忆里),日足和日差的颜值还是可以的,但是在雏田回忆里,日足一比起来被比成了渣渣,雏田母亲是真的美啊!

  下章写生二胎的时候对一胎的教育和遇到校园霸凌如何应对。另外鸣雏的感情线从上一章末尾就改变了但我知道我对感情描写向来差,估计你们都没发现(笑着流泪)。总之不是雏田念念不忘而是鸣人念念不忘。嗯,另外雏田夜跑迷路被鸣人送回去这一段被掐掉了,因为雏田被爱意包裹着所以不会有悲伤迷茫想要逃避。

  鸣雏相遇也是非常离谱,冬天三小孩吃雪糕还能用习俗体质不一样解释,雏田被带小树木霸凌旁边还有一秋千刚好鸣人冬天不怕冷在树木那么突兀的地方挂着的秋千上玩,ab你怕不是当我是傻子。但雏田小时候眼睛是真的好看啊!

  后面雏田夜跑被送回的时候我一直脑补:

  鸣人:你家这么大为什么还哭呢?像我一直一个人但从来都不哭。

  雏田:这不是我家,这只是我家的房子。

  唔🤔富家大小姐和穷小子的画面感有了。顺便,日向一族家大业大,日向雏田到日向花火都一直有人带,雏田就没个仆人吗?搞得出嫁跟脚盆鸡公主嫁贫民脱离皇室一样。

  谷雨那里我是没写到,但我一直暗示她过得其实还不错,顺便她去泡汤被自来也偷窥直接让自来也脱衣服站浴室门口给人做宣传让别人都来围观来着(主要是剧情感觉难以衔接所以没动笔)。总之感觉这雏田大小姐地位含金量不高啊。

  啊顺便写一段对日足的分析,日足性格我有参考年纪大了对待博人和向日葵的性格,还有性格分析,主要是雏田小时候被掳走还有夜路后来找孩子,可以看出他并不是一开始对雏田就是放弃的态度。并且后面雏田改变后,他训练宁次,雏田过来倒茶,看到雏田改变,宁次第一反应是高兴,日足第一反应是惊讶后面也是感觉这样挺好。日足对她期待太大了压力也给的大。顺便ab对于女性刻画真的太有脚盆鸡风格了,除了玖辛奈,雏田母亲只出现了一幕,美琴着笔也不多而且基本就是唔,家庭主妇的刻画,男人凝视之下的女性就大多是这种。特别强的女人角色很少而且必须为情所困,比如纲手,因为加藤断,就,文化真的太不一样了。我可能更欣赏活的明白并且果断的人。当然不是说纲手不好或者其他女忍不好,而是,ab笔下恋爱脑是真的多啊,而且女性以家庭为重的观念真的挥之不去。

  唔🤔说起来也没几个女族长。

  安排,雏田呐,过几章你就上任吧。你想要鸣人还是宁次都给你安排。

  

评论(1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